close

我家老公報名了一個占星課程,這是他的興趣。

有一天,他上完課回家跟我分享--

老師說:要當一個好的占星師要有以下三個條件

一 常讀奧修的書,心靈會有所收穫。

二 要常幫人占卜,累積經驗。

三 憑直覺。

如果以上都不能夠解決被占卜者的疑問,只能說[占卜不能一概而論]。


當下聽到我馬上脫口而出:我覺得你的老師是個神棍!沒想到我家老公立刻回我:他本來就是個神棍!頓時烏鴉從我腦袋上飛過。

接著我又跟他說:你看第一點,要常讀奧修的書。這不就是教人如何將一段簡單的話包裝成複雜且充滿[靈性]的話;第二點要多幫人占卜。是啊,美其名是累積經驗那之前被你占卜到的不就是炮灰?!第三點憑直覺才是最重要的吧!!此外如果還不能使人滿意,就使出無敵大絕招--占卜不能一概而論!!挖哩,靠北邊走。這有占卜跟沒占卜有何兩樣?!所以由此可知,你的老師真的是個神棍。

他接著說:我的老師本來就是個神棍。占卜其實不是為了別人,而是發掘自己內心世界,讓自己更加了解自己。

好吧,這個理由我可以接受。所以當婆婆問我我家老公在上什麼課程怎麼每星期往台北跑時,我就回了她:他在上[心靈成長課程]。這.......應該 也不算欺騙吧!


一直以來,我對於求神問卜這回事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。不管是中國的紫薇八字還是國外的占星學,我都覺得參考就好。

想想,如果人的出生時間地點就能算出一生興衰,那一出生便被萬出歹命的人是不是馬上掐死以免過的痛苦?

不是嘛。

所以,學了占星學了八字,是讓自己更加了解自己;知道不足之處進而補足,讓自己更加完整。而不是一直執著於不足之處,耿耿於懷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