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已經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喜歡閱讀。第一次拿到的壓歲錢買的不是衣服或玩具,而是一本百科全書。

我那個年代不像現在的小朋友,每天充滿3C產品,不給電視看就滿地打滾撒潑。如果未經允許就看電視,等待我的絕對是藤條。為了不讓自己皮肉痛,只好找其他的娛樂,而看書就是其中之一。

有找過跟鄰居小朋友一起玩跳格子、紅綠燈,或是到山上奔跑。卻常常被媽媽說太危險作罷。其實,哪裡會危險?只不過是媽媽的獨佔欲罷了,她只想要我乖乖的待(呆?)在她身邊,像個擺設,所以我只好閱讀。

說真的,我不知道是因為沒有選擇而喜歡閱讀,還是因為喜歡閱讀本身而喜歡閱讀。閱讀就像是在我心裡札了根,無法割捨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